2019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2019-11-06发布单位: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作者:张永旺编辑:史琼审核人:

为全面了解19级新生(包括17级专转本)的心理状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服务与指导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028日至31日开展心理普测工作。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以下简称“校心协”)协助完成。

普测过程中,由工作人员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测流程指导,新生根据自身情况认真答题。本次普测采用的四份量表,主要从人格个性、心理健康、应对方式这些方面了解新生的心理状况。

大学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测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始端,它对于了解和把握大学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特点十分重要,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的重要途径。同时,能够让新生比较全面地认识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希望新生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加重视心理健康,以乐观向上的姿态积极迎接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