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喜获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三等奖佳绩

2020-12-09发布单位:体育部作者:编辑:酒华炜审核人: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喜获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三等奖佳绩

为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在江苏省高等院校的开展,由江苏省社体中心、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分会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于124日至7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1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由体育部袁夕坤主任为领队、谢慧慧老师任指导教师,19经贸3张艳艳、20级公共事业管理张洁、20级软嵌一班张子轩、20级国贸一班计思危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校健身气功代表,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八段锦普及功法比赛,并同时获得两项比赛三等奖的比赛佳绩。这是我校首次出现在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获得该等比赛项目的比赛的实力在线,也是谢慧慧老师辛勤指导的心血见证与四名同学努力奋斗的喜悦成果。

 

2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集结于锻炼自身形体、呼吸吐纳、心理协调各方面于一体的运动。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能够有效加强人体消化功能、促进内分泌的分泌、提高调节机体的功效、帮助人体恢复疲劳与体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