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安排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课程安排
  • 紫金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体育课线上教学安排(二)

    2020-03-30发布单位:体育部作者:发布人:酒华炜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党组、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要求,体育部结合自编体育教材《大学体育与健康》现有的网络课程资源和教学课件,从32日起,我校大一、大二年级体育课在学校体育部网站教学管理平台实施线上教学安排,线上教学主要通过教师上传教程、理论知识课件、视频等教学资料,布置课程学习和锻炼任务,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及时反馈学情。目前第一阶段体育课线上教学基本完成。通过本次教学,能够提高同学们科学体育锻炼的认知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掌握科学体育锻炼的方法,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根据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安排的需要,体育部特制定了从4月起至线下教学开始为第二阶段,体育课线上教学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学习

        1.视频学习内容:(1)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2)健身气功-八段锦

        2.居家身体素质锻炼:(1)一分钟跳绳练习(2)男生俯卧撑练习,女生仰卧起坐练习.

        3.具体要求

    1)无特殊情况所有同学均须参加本次线上体育课学习,大一、大二所有学生均须穿运动服不得戴口罩拍摄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八段锦完整视频,正式开学后,供体育教师检查。未拍摄完整视频者按缺课处理。

    2)居家体育锻炼:①每人每周不少于三次身体锻炼,每次进行身体练习时间在30 分钟以上;②1分钟跳绳要求每次练习三组,每组不少于150/分;③男生俯卧撑练习,女生仰卧起坐练习,要求每次练习三组,男生俯卧撑练习不少于15/组;女生仰卧起坐练习不少于20/组;④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八段锦视频学习,每次跟着视频音乐练习时间不少于15分钟,能熟练掌握完整动作结构及要求,分解动作练习要求动作流畅、到位。

    3)正式开学后,19级学生按上学期选课分班教学,18级学生按专业班安排体育课教师组织教学。根据全国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学后线下体育课教学以课堂身体素质练习和复习线上视频教学内容为主,以体育专项运动导学为辅,积极开展体育课教学,增强学生健康体质。

     

     

    体育部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