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在行动 | 我校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27发布单位:团委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张雪飞审核人: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校园疫情防控屏障。2021423日下午14时至2021425日中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小紫龙志愿服务队勇当先锋,助力我校师生疫苗接种顺利完成。
  23
号下午两点,开始第一批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们早早抵达服务地点,在负责人交代好工作以后,前往各自的岗位开始服务工作。

此次疫苗接种分为5个流程,分别是:
1.
人员健康申报与预约接种建档

2.接种就诊

3.问询登记

4.预防接种及留观

5.离场

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负责控制现场人数、预检区引导、回答接种者的疑问、帮助登记信息、查看接种表格,确保每个人接种后在观察室观察半个小时,没有不良反应再离开,各个区域的志愿者耐心引导,有序组织,各司其职,接力前行。

他们的耐心引导,使前来接种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尽快接种上疫苗,减少等待的时间。此次疫苗接种流程十分顺畅且安全,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老师与同学们倍感安心。

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终会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