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我校积极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

2021-03-18发布单位:团委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张雪飞审核人:

3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五支队伍在校团委书记路遥、公共管理系主任陈冬的带领下前往,与全省高校队伍比赛。

本次参加省级选拔赛的五支团队凭借新颖的选题、深入的实践、扎实的调研,以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本次竞赛的项目报告及视频作品,从我校校赛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的持续修改打磨以及学校团委的关注下代表我校参与省级遴选。这些作品分别为《寻红色足迹,传承铁军精神》、《传承淮海精神,做平凡人的英雄——走访徐州市淮海精神传承者》、《不忘初心,百年奋进——循迹城市的“八一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共创新区荣光——南京市江北新区青年党员的成长故事》和2020年“力行杯”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项目——《慈善超市的战“疫”故事——南京玄武区慈善超市的志愿服务实践与调研》。

本次活动,通过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对党的情感的认同和成果展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引起我校学子共鸣。领队老师路遥、陈冬在比赛候场时贴心地帮助参赛团队成员调整好心态,树立起信心。各团队在当天的省级选拔赛答辩环节中发挥出了高水平,展现出了好风采。无论结果如何,让我们为这些优秀团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