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子以衿,衣旧情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旧衣物回收活动

2020-12-27发布单位:团委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张雪飞审核人:

20201216日至1218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旧衣物回收活动。该活动以“赠子以衿,衣旧情深”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宣传与践行“节俭精神”。

活动伊始,组织实践部骨干与干事们做了详细的策划,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随后,新宣部门开始设计海报与展板,再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服务队例会及网络媒体进行宣传。

活动准备完毕后,于1216日、1217日、1218日全天在一、二食堂门口,D宿舍区以及行政楼附近设立摊点,并采取了志愿者上门取衣物的服务,做到当天收到当天处理。在活动过程中,小紫龙志愿者服务队向路过的师生进行旧衣物回收活动宣传,尽可能让同学们了解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积极参加。

1221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完成交接工作,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旧衣物回收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让旧衣物在孩子们的身上继续发光发热,传递了爱与温暖,有利于形成互助博爱的理念和热心公益的社会氛围,让更多人加入爱心公益活动行列。在此活动中,小紫龙志愿服务队也展现出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