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杯”校园篮球赛

2020-12-16发布单位:团委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张雪飞审核人: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体育部和篮球裁判社定于202011月开展第十八届“紫金杯”校篮球赛,旨在增强各系凝聚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紫金杯”篮球系列赛分为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和总决赛。小组赛分为ABCD四组,A组为各院20级大一新生,BCD组为17-19级老生,每院以年级为单位各出―支球队。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每组选出两队进入八强赛;八强赛采用淘汰赛,胜出队伍进入四强赛,并进一步决出冠、亚、季军。

一个篮球,一身球衣。一腔热血,一往无前。滴滴汗水,伴随着矫健的步伐。挥洒在球场上。种种信念,凝聚成坚定的目光。寄托于手中篮球。“哗——”—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在小组赛中,各队的选手都赛出自己的水平,给观众们展现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根据比赛规则,在小组赛中胜出的8支队伍进入下一轮的八强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积极拼抢、穿插跑动、拦截掩护、突破传球,球手们将激情淋漓尽致的挥洒在了篮球场上,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炽热的球在手中来回传递,篮球场上闪过一个个帅气身影。投出三分,球员奋力一跃,腾空而起的弧线。球员们起跳,激烈抢板。

最终18级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获胜!恭喜18级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同时也感谢各学院各队伍的积极参与给我们带来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此次篮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点燃了广大同学们投身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让每一个热爱体育运动的同学重新点燃了运动的激情,体现了我校直提倡注重培养同学们综合素质的精神。同时凭借篮球赛的独特魅力,我们也看到了紫大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会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