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团委到访南京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2020-11-07发布单位:团委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张雪飞审核人:

113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团委带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就学生代表大会的开展和学生会深化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我校校团委书记路遥、副书记张雪飞、刘云霞老师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首先,南京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毛旻炀、团委老师陈若曦对我校校团委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各自学生会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工作、深化发展方向等多项要点进行全面的交流和探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在学生会管理方面的长远发展。


会中,我校校团委就学生会深化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深化学生会改革要加强思想引领,将学生会工作重点落实到为学生服务层面。学生会需坚持明确各职能定位、坚持精简原则、全面听从党委指导等十项举措;在加强风险防范的同时,稳步推进改革内容。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对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原则表达了充分认可,并对如何转型成服务型学生会提出更多建议的同时,也对我校关于学生代表大会的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要求。

此次交流会议,双方都在学生会日常管理和深化改革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为学生会进一步发展成为服务型组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我校校团委对本次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的接待表示感谢,也希望上级团委单位在团学工作上能够给以指导,并加强联系,共同开创团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