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读者协会第七届骨干受聘仪式暨第三届主题诗歌征稿比赛表彰仪式圆满结束

2023-03-27发布单位:图书馆作者:周筱潇编辑:周筱潇审核人:石洁



图片


在这千花昼如锦的三月里,读者协会第七届骨干受聘仪式暨第三届主题诗歌征稿比赛表彰仪式于3月15日在教学楼B栋102室举行。本次参会的嘉宾有图书馆馆长石洁、读者服务部主任任精举、技术与文献保障部科长周筱潇、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刘婷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方琦、校心协主席张晶莹、校新宣主席王龚华、校青协代表鞠欣颖、读者协会前任主席团成员王旭也应邀前来。此外,读协成员和诗歌征稿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读者协会外联部部员诸葛丽霞同学主持。






图片

01

部长代表发言

会议开始,由部长代表李雨庆同学向大家介绍读协,展示了以往读协的活动剪影,包括读书分享会、尔雅影院等等。让我们从一张张珍贵的相片中,领略到读协成员在以往各项活动中的风采。







02 嘉宾发言





图片





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刘婷婷的发言结合了学生馆员培训会议,着重强调馆员角色的转变,培养学生馆员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刘婷婷提出要加强个人与团队的合作,强调个人能力在团队中的作用,团队因个人而迸发活力。


图片






前任主席团成员蒋静仪同学虽没有到达现场,却也录制了视频,为同学们的生活、工作提出建议。同时,蒋静仪对此届诗歌比赛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最后,在《吟游诗人》的悠扬曲调中,蒋静仪以此鼓励读协成员在未来求知路上不畏艰苦,笃行不怠。


图片






会议的下一议程,由图书馆馆长石洁讲话。石洁对上学期读协组织活动的执行力表示肯定,并希望这种执行力和创造力可以在以后的活动中继续传承下去。此外,石洁提出要注重读协成员个人能力的培养,促使每一位成员在参加读协活动的过程中,能够体现自我价值。石洁认为,图书馆成立二十余年,已有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有创造力、创新力的新鲜血液为其发展注入活力,弘扬图书馆文化,让图书馆真正融入到学生们的生活、学习中。






03 诗歌表彰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在诗歌大赛表彰环节,周筱潇、刘婷婷、任精举三位老师为“朝”主题诗歌征稿大赛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获奖同学在今后能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并积极参与读协后续举办的活动,同时也祝愿各位同学学业进步、鹏程万里。






04 作品朗读










图片

表彰结束后,由灵魂诗社的谷琪同学朗读了获奖作品。通过谷琪的诗歌分享,我们看到中国青年蓬勃的朝气,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的未来将灿若朝霞。谷琪的朗读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05 骨干受聘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骨干受聘环节中,由石洁馆长为主席团成员颁发受聘证书,任精举老师为外联部、活动部、宣传部负责人颁发受聘证书。最后,刘婷婷老师为办公室、灵魂诗社负责人颁发受聘证书。相信在图书馆老师们的支持下,主席团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读者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迸发出新的生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






图片

06

主席总结展望


在大会的最后,读者协会主席赵研晖进行了总结与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赵研晖再次提到要推动读协成员向图书馆学生馆员的身份转变,强调“主人翁”意识的重要性。此外,赵研晖还提出要提高读协成员的活动积极性,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读协的各项活动中。大会结束后,读协全体成员于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本次骨干受聘暨诗歌征稿比赛表彰仪式圆满结束。在求知、探索之路上,读协将陪伴全体学子不断前行,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