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举办“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

2021-05-06发布单位:图书馆作者:周筱潇编辑:周筱潇审核人:陈为

   427日,作为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马跃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校长助理余志科,党政办、马研部、关工委负责人和各分院党总支书记等出席启动仪式,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读者协会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习小组 “我们的新时代”学生社团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陈为主持。

启动仪式上,余志科致辞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双转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师生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共同树立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决心和信心,为学校实现双转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之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修玮和学生代表19级英语专业崔炜烨同学分别就党史学习目标和体会进行了发言。


本次书展旨在引导读者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师生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谋划学校发展、干事创业、服务奉献中彰显党建工作的领航作用,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除书展活动外,图书馆还会同机关党总支、校新闻宣传中心、读者协会等开展形式丰富的其他系列活动,包括:图书馆定期推出红色经典影视展播,现已成功举办三场;读者协会小伙伴精心制作的红色经典诗歌分享,现已推出五期活动;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等,为师生学习党史提供了良好平台、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