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合作普新篇,结对共建促发展

----人文学院与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开展实践基地及支部共建签约活动

2022-06-15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张富霞编辑:苗文婷审核人:陈修玮

 为加强学院实践教学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育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理论优势和基层法院的实践优势,构建新形势下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61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修玮、副院长刘玲、法律系系主任孙瑞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杜元可、法学专业教师张富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师刘杨一行前往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红花法庭,代表人文学院与秦淮法院红花法庭进行了实践基地、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得到红花法庭的高度重视,庭长王冬青、副庭长孙侠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与会人员,并参观了红花法庭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冬青从红花法庭的区位优势、“都市法庭”定位、承办案件类型、发展模式以及党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加强合作共建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关系,树立共赢意识,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提高理论与实践水平,实现专业教育与审判工作的科学发展。

 接着,刘玲从人文学院整体发展情况、法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办学主要成果以及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此次的合作共建的意义表示肯定。双方本着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社会治理等专业优势衔接融合,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确保共建取得实效。

 随后,陈修玮表示,双方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正式建立支部共建合作关系。在思想上共同提高,创新党建方式,将党建与育人深度融合、将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共同行动,协同推进人文学院与红花法庭的支部建设、人才建设、业务建设。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实践基地、支部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深化合作,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