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紫金英语风采大赛笔译比赛成功举行

2020-07-06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蒋春丽编辑:苗文婷审核人:

202072日下午2点,紫金英语风采大赛笔译比赛如期举行。作为紫金英语风采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受到了我校广大热爱笔译的学生的关注。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多个院系的79名同学积极参与,一展翻译技能。

疫情期间,此次笔译比赛在QQ平台上发布比赛题目,在90分钟的比赛中,79名同学“用尽洪荒之力”,将两篇文章反复推敲、翻译.比赛题目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部分,主题分别为西方文化评论和中国春节文化。

此次比赛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主办,来自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同堂竞技。人文学院副院长刘玲老师、外语系系主任戚佳鸣老师和外语系蒋春丽老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审。获奖信息将于7月中旬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关注。

此项赛事旨在激励我校大学生英语学习氛围,提高我校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推动我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发掘和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并为“LSCAT 杯”江苏省笔译大赛储备优秀选手。(外语系:蒋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