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开展线上分方向工作

2020-05-20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外语系编辑:苗文婷审核人:

2019级同学分专业方向工作需要,人文学院英语专业于近期开展分方向动员会和答疑活动。鉴于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大一同学自愿返校,大多居家学习,英语专业教研室高效利用线上技术手段,将慕课、慕课堂以及腾讯课堂结合在一起,利用多种手段给学生答疑解惑,顺利开展分方向工作。

5月初,英语专业负责人张美婵老师和英语教育方向负责人张烨老师针对两个方向师资、课程、实习基地以及考研就业等内容制作了详细的专业介绍视频,并将视频上传到中国大学慕课供学生观看。通过后台数据确保每位同学观看视频后,513日上午,张美婵老师和张烨老师通过腾讯课堂给19165位同学一起在网上答疑,答疑前每位同学在慕课堂签到,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接受到信息。腾讯课堂的直播功能让同学们和老师尽享网上“面对面”交流的便利。答疑会上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选课等问题做了答复,告诉同学们选择方向一定要基于自己的兴趣和个人规划,切勿盲目追随。

答疑会后同学们通过慕课堂选择了专业方向,老师们给予大家24小时的“犹豫期”,24小时内可以更改专业方向,514日下午四时后由班长提交二次确认后汇总的分方向名单。最后56位同学选择了商务英语方向,109位同学选择了英语教育方向。通过本次线上动员工作,19级每位同学对英语专业的两个方向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都能做出符合自己规划的选择。(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