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 马研部赴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2022-04-14发布单位:马研部作者:发布人:王琼审核人:

    1210日下午,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恒心率马研部全体教师赴三江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题调研工作。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三江学院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及马院部分教师骨干热情接待了吴恒心一行。

    调研工作会议由孙迎光书记主持。首先,王小锡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全国民办高校“马工程”建设的现状、特点、存在问题与发展愿景。接着,吴恒心副校长扼要介绍了紫金学院马研部的师资构成、队伍建设与发展现状。随后,尹娟副院长分别从学科发展历程、课程建设、人才队伍、教学科研、服务社会5个方面介绍了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马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经验。其后,房云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紫金学院马研部的整体建设概况。最后,双方教师围绕“课程建设”分组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会议在一片热烈恳切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络与交流,而且共享了“马工程”建设的有益经验,达成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