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智能制造学院初级党课开班典礼圆满完成

2022-04-02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智能制造学院新媒体中心编辑:王丽丽审核人:马益昌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等知识,熟悉入党规程,端正入党动机。323日晚7点,智能制造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春季初级党课开班典礼。班主任杨琳老师主持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益昌作为主讲人出席,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93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主讲人,并表达了对全班同学的欢迎和期许,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党的各种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20级工业工程班的李景轩同学围绕“遵纪,惜时,学与问,理论联系实际”四个主题发言,他结合自身生活与学习的经历,表达其不断完善自我、力争早日加入共产党的期望,同时代表广大学员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班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党史,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杨琳老师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课程安排、培训考核情况,并强调学习纪律。

开班典礼结束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益昌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第一堂课,马书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回望过往的奋斗历程,眺望前方的奋进道路,提醒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好党的历史,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

马书记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世界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也进行了深入讲解,介绍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并对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正确性和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课堂结束后,马书记留下课后作业,让同学们对建党历史事件进行再思考、再领悟。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信仰在心中所树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只有坚定信仰,艰苦奋斗,常怀勇气与信心,才能阅尽千帆,勇往直前,铸造美好人生。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我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锻炼实践能力。从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中知道了现有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并深刻体会到智能制造学院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想早日加入共产党员的心更加迫切,相信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努力拼搏,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作者: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