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布置会议

2020-04-19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作者:陈修玮编辑:陈修玮审核人:

41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实验楼c-406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尽量避免人群聚集,本次会议以专业和实验中心为单位,分为7场依次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副院长杨敏、院长助理陆益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敏主持。

  

二月中旬学校线上开学后,教学过程在网上进行、远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分院日常运转有条不紊。本次会议即是线下开学工作布置会,也是前一阶段线上开学的总结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老师汇报了2016级学生返校情况,分院要求学生报到后,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学生开学后的师生防疫工作,明确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师生交流场地,制成分布图,每位老师必须按照会议要求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与指定单个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指导与交流。同时戴好口罩、备好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

  

会议提出本学期重点工作是“规范,规划,重点”三部曲。其中包括:规范教学文件制定的流程与方法,提升教学文件的水平;完善各类项目评审;规范校内外“项目和课题”的评审;校内外“技能大赛”技能大赛的规范、课程建设的规范化;完善各类“行政”工作流程规范;明确教学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开展步骤。

  

会上总结了上学期末开展的专业梳理工作,针对梳理结果明确专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召开的实验中心会议中,要求实验中心全面梳理分院的实验器材、耗材,为专业发展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