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获批新增4个本科专业!

2022-02-28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金融科技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四个专业成功获批,在江苏省同类高校中位列第一!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面向国家制造强国战略,以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立足于区域智能制造工程领域,采用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新机制。以机械工程为基础,结合电子信息、自动化、管理等基础学科,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强化实践能力训练,以“保证基础、强化实践、注重应用、突出特色”为基本原则,紧跟行业和市场需求,满足社会对智能制造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

智能建造专业

以土木工程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升级转型,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程建造形成的新工科专业。以工程建造要素资源数字化为基础,通过数字化建模、网络化交互、高性能计算及智能化决策支持,实现工程建造全过程的创新转型发展。本专业依托我校传统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的师资力量与实践平台,以深厚的专业积淀、优秀的实战团队、跨学科的专业平台为地方培养优秀智能建造人才。

金融科技专业

基于国家战略发展趋势,顺应金融市场人才需求设立的专业,本专业依托于南京理工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并与企业形成合作,以社会需求优化课程体系、构建实践环节,注重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致力于培养能掌握金融科技基本理论知识,能适应金融科技行业发展需要的金融精英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系统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大数据分析方法和大数据管理技能,善于定量分析商务数据,并能最终实现智能商业决策,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管理、分析与应用的复合型人才。

紫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学基本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推进“转设转型”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以全力打造应用型本科教学质量名校为引领,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