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2-01-03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我校于2021年12月27日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选拔赛。


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包括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撰写,教学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环节。


各参赛教师团队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和创新,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熟练的专业知识掌握度、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本次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了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了学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