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培训交流”午餐会顺利举办

2021-10-19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1018日中午,“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培训交流”午餐会在行政楼201召开。往届教学大赛参赛教师、今年报名参赛教师以及分院报名教师到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谌卉珺处长主持。


首先,谌卉珺就其近年来担任各类教学竞赛评委的评审经验,从评审指标、视频制作技巧及应规避事项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评审方式和流程,并指出该项赛事的参赛技巧和注意事项,为教师提供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借鉴经验和实操技巧。接着,谌卉珺代为分享了往年在此类大赛中屡获佳绩的我校教师总结出的参赛经验,从赛前、赛中几个阶段详细梳理了参赛的流程,各阶段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为备赛教师提供了一份详实的实战性攻略。

随后,拥有多项教学大赛参赛及获奖经验的电光学院申继伟老师分享了自己参赛的所感所获。他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实施方案、着装仪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录课前和录课中的各项具体事宜,干货满满,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申继伟的发言也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大家就自身备赛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展开探讨,集思广益,寻求最佳实施方案。

近年来,我校教师勤于钻研,勇于尝试,在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就是其中之一。此类教学沙龙的举办旨在为教师搭建交流探讨平台,促进跨学科合作,使教师受到更大地激励和鼓舞。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其中,通过不断的尝试和积累,相互的交流与促进,在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