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导师作用 加速促进教师成长”—我校召开新进教师培养导师、教学督导座谈会

2021-09-30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为了加速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培养导师、教学督导的导学”“导教作用,929日我校召开了新进教师培养导师、教学督导座谈会。


副校长陆汉栋、教务处处长谌卉珺、各分院(部)主要负责人及所有新进教师培养导师与教学督导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由谌卉珺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我校目前新进教师教学过关培养实施情况。


随后,来自五个分院的导师代表:周三玲、钱冬宁、谢玲、章敏、陈橹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心得体会,围绕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他们特别强调培养过程中听评课工作的重要性,表示新老教师之间要相互听、全程听、要认识到备课的重要性,认真对待每一堂课。 


接着,所有参会教师逐一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分别从专业学科层面多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赞同听评课工作求真务实的重要性,同时也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做到要严格,要得法,要中肯,要到位,不断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

最后,陆汉栋作总结性发言。认为座谈会开得有必要,有收获,对于参会的教师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过程。勉励大家,导师的出发点要着眼于,帮助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快速成长,成为青年教师的有力助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