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2021-09-13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910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A-202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校长李新民,党委书记马跃勇,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恒心,副校长陆汉栋,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及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陆汉栋主持。


  首先,李新民代表学校对新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李新民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新进教职工能够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将自身优势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也希望优秀的骨干教师能积极帮助和指导年轻教师开展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让新教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明确努力方向。李新民强调,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上下功夫。


  随后,来自五个分院的骨干教师代表赵建平、申继伟、韦伟、章敏、张美婵分别围绕“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育人使命”等主题,结合个人从教经历、体会等方面和大家分享经验,为新进教师在入职前做了一次全方位梳理。


接着,来自马研部的魏代强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加入紫金学院大家庭的激动心情,也表示必将倍加珍惜人民教师的光荣身份,不忘教育初心,立德树人,为建设紫金贡献力量。之后,各位新进教职工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这些新生力量纷纷表示,十分珍惜在紫金学院工作的机会,未来必将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多向老教师虚心请教,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


最后,马跃勇发言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祝福,他为紫金学院吸纳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而感到欣喜,并对学校的师资队伍发展充满期待。马跃勇指出,新进教师要为自己选择的职业潜心付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也是紫金学院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新进教师要抓好教育的接力棒,增强使命感,提高综合素质,以高尚的师风师德,精湛的业务,担当育人使命,共同续写紫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