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 ——电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开展

2021-05-25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其把握教材的能力,提升课堂教学的水平,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514日中午,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实验室D403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周月娥,院长助理钱冬宁,各系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学生评委组成评审组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四位教师参加,陈静、高原、李慧及张含老师分别以《电气检测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和《信号与系统》课程参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先由参赛老师采用板书或PPT的形式限时讲课,之后各评委对老师的上课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并由学生和评委老师打分。虽然时间比较紧,要求也比较高,但是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及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比较全面地阐述了课程内容,也表现了良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参赛老师结束授课后,由周月娥副院长对整体情况作了点评,钱冬宁老师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也对老师讲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本次讲课竞赛既是对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年轻老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通过此类讲课竞赛的持续举办,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将不断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