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比赛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发展  教学比赛
  • 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2021-05-13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发布人:周杰审核人:

    428日下午14:00,计算机学院在实验楼B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学院院长宗平、副院长陈琳琳、院长助理朱娴、学院教师及若干名学生到场参加。比赛由黄冰珩主任主持。

    学院两名教师报名参赛,分别是王丽老师的《Oracle数据库开发与设计》和史玉石老师的《高等数学》。

    比赛开始前,黄冰珩对本次竞赛活动的流程、评分方式进行了介绍。随后,讲课比赛开始。王丽讲授了《Oracle数据库开发与设计》的第七章《触发器》。讲课的整个过程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王老师利用情境引导听课学生学习新知,学生的学习兴趣被充分激起,整个课程教学设计巧妙,引导到位,同时还让听课师生体会到与生活的联系。

     

    接着,数学部教师史玉石讲授了《高等数学》的第十章《对坐标的曲面积分》。

     

    史老师的教学经验丰富,课程内容娴熟,运用自如。先概念后理论再应用,环环相扣,过渡衔接自然。

    比赛结束后,宗平表示两位青年教师的讲课表现可圈可点,并对各位老师今后的授课提出了宝贵建议和真诚期望。

    本次讲课竞赛的评比不仅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如何增强授课技巧。相信通过此类比赛的持续举办,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会越来越好,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会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