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比赛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发展  教学比赛
  • 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12-06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发布人:芮忠宁审核人: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的江苏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38号)(以下简称“省赛”,附件1),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我校拟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

    (一)国赛、省赛要求要点

    1.参赛教师须为本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

    2.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3.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4.各校推荐参加省赛的主讲教师中,正高职称不少于推荐限额的1/3,同时须适当考虑推荐参赛教师的学科分布。具体省赛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5.比赛环节主要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成绩为网络评审环节成绩,决赛成绩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环节成绩。

    6.材料要求: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

    7.奖项设置: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 二、 三等奖;专项奖;基层教学组织奖;优秀组织奖。

    (二)我校推荐省赛名额为3个。

    (三)校赛要求

    1.校赛将对照省赛文件要求组织开展评审工作。

    2.各单位推荐参赛名额不超过2个,优先考虑在各级各类教学创新、教研教改、教师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教师。正高职称教师作为主讲人的参赛作品不占用各单位推荐名额。

    3.校赛设个人(团队)奖一、二等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人数的30%。学校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并推荐排名前2-3名的作品(含正高职称)参加省赛。

    二、竞赛安排

    1.122-7日:参赛教师填写《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和《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附件3)。各单位填写《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4)并排序、负责人盖章后交至教务处(纸质版及电子版)。

    2.128-11日:教务处牵头组织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授课、开展校赛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3.202114日前,被推荐参加省赛教师按照省赛文件要求完成系统注册并提交申报材料(附件5)。

    4.2021110前,教务处完成入围省赛作品的审核、提交并完成校赛工作总结。

    联系人:骆佳翕;电话:8578610166787;邮箱:57170714@qq.com; 地点:行政楼207

     

    附件:1.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3.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 

    4.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5.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材料

     

                 教务处

    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