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比赛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发展  教学比赛
  • 关于举办2020年度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2020-12-07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发布人:芮忠宁审核人: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激发教师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学校年度工作安排,决定举办2020年度教师讲课竞赛,包括青年教师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双师型教师组、骨干教师与外聘教师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青年教师组

    40周岁以下(198011日以后出生)符合条件的教师,具体参照《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教师讲课竞赛实施办法》(修订版)(附件1)。

    2.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

    年龄不限,已完整、系统地承担过至少一门思政课教学的老师。

    3.双师型教师组

    年龄不限,有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本学年已承担教学任务。

    4.骨干教师组

    年龄不限,原则上为近三年未参加过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由各单位推荐,最少选送1人。

    5.外聘教师组

    年龄不限,承担学校教学任务2年以上的非本校教师,由本人自愿报名,各单位推荐,参赛人数不作要求。

    二、竞赛方式

    1.青年教师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双师型教师组

    采用现场授课竞赛方式。现场授课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总结三部分组成,可适当参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指标。详细规则参见附件1

    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需额外在课程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2.骨干教师、外聘教师组

    采用课堂教学实时录像的方式进行评审。原则上,参赛者须在教学周的第7周至第14周内,选取3个单元参赛。

    三、评分规则

    1.青年教师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双师型教师组

    采用现场授课评分与近两年学生评教得分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得分占80%,学生评教得分占20%

    现场授课得分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总结三部分组成,三者分值分别为20分、75分、5分。其中,评审组评分占60%,学生评委评分占40%

    2.骨干教师、外聘教师组

    学校根据参赛教师报送的3个单元课堂教学实时录像,组织专家评审组打分评议,决出最终名次。

    四、竞赛安排

    1.各分院汇总申报者报名表,于119日前提交青年教师组参赛报名表(附件2)、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参赛报名表(附件3)、双师型教师组参赛报名表(附件4)、骨干教师组和外聘教师组参赛报名表(附件5)至教务处,过期不予报名。

    2.学校将于近期举行青年教师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双师型教师组现场授课比赛。

    3.学校将于第15-16周组织完成骨干教师组和外聘教师组的讲课竞赛评选工作。

    五、奖励办法

    各组分别设立一等奖和二等奖。青年教师组另设一项优秀组织奖。各组一等奖人数占该组参赛人数的20%,二等奖若干,优秀组织奖1项。

    学校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学校将在青年教师组的一等奖获奖者中择优推荐参加2020年南京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已参加过南理工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者原则上不再推荐。联系人:王素;联系电话:8578610166622;联系邮箱:158622397@qq.com;联系地点:行政楼207室。

     

    附件:1.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教师讲课竞赛实施办法(修订版)

          2.2020年度紫金学院教师讲课竞赛参赛报名表(青年教师组)

          3.2020年度紫金学院教师讲课竞赛参赛报名表(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组)

          4.2020年度紫金学院教师讲课竞赛参赛报名表(双师型教师组)

          5.2020年度紫金学院教师讲课竞赛参赛报名表(骨干教师、外聘教师组)

     

     

                                                                 教务处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