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立项专家论证评审会——智能制造工程实践平台、工程仿真与工程分析实验室

2020-06-18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编辑:周杰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推动优化实验室建设,我校于611日下午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立项专家论证评审会”。此次论证评审会围绕智能制造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实践平台”和“工程仿真与工程分析实验室”两个项目展开。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范元勋教授、范进教授、李守成教授、卜雄洙教授和南京工程学院殷埝生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受邀担任评审专家。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副校长陆汉栋、教务处、资产处和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汉栋主持。

评审会现场

首先,陆汉栋对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各位专家领导能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欢迎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建设情况。接着,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的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和主要内容及目标介绍拟立项实验室情况。随后,专家组围绕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配置合理性和资金需求等方面与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并从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高度,以及社会对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对智能制造学院的工程仿真与工程分析实验室项目和智能制造综合实践平台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专家组讨论中

专家组组长袁军堂发言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论证组的反复讨论和论证,初步确定2020年实验室建设立项论证结论。陆汉栋表示,要认真梳理专家组论证意见并将意见反馈给各学申报单位,以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

与会人员互相讨论与论证

本次评审会学校高度重视,通过论证达成共识,使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