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比赛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发展  教学比赛
  •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秦笑老师获得第一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2019-11-22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发布人:芮忠宁审核人:

    20191114­15日,由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初赛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们参加了现场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秦笑老师喜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大赛以“重师德、重教学、重实践”为原则,以推动区域民办高校教学改革、整合区域优质教学资源为主旨,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47所民办高校,受到了三省一市民办高校的广泛参与。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省内选拔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三省一市分别进行省内选拔,参赛教师可选报本科常规教学组、本科实践教学组、高职常规教学组、高职实践教学组参加比赛;第二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根据入选教师的“课堂实录”、“教学设计”及“现场教学”情况予以评定,最终大赛四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以及优胜奖若干。

    由于接到通知到提交比赛材料只有1周时间,学校、分院及教务处领导对比赛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全面部署,各部门全力配合,最终在第一阶段,秦笑老师从江苏赛区近百名本科常规组教师中顺利突围,获得仅有的5个代表名额之一,代表江苏参加本科常规组决赛。在时间十分紧张、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秦笑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精心按照比赛要求进行课程设计、完善比赛资料、配合课程实录等。她用丰富的授课经验、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坚定自信的气质、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展现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