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综合报道
  • 书写时代篇章,献礼紫金廿载——祝贺人文公共管理系在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10-08发布单位:教务处作者:发布人:芮忠宁审核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的2019年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中,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8名同学在3万多参赛人员中成功晋级决赛。

    上周末的决赛中,在陈冬、刘红祥老师指导下,8位同学在与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1200多名选手继续PK,在首次参与该项比赛中就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奖比率在参赛高校中遥遥领先!

    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成绩汇总表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1

    叶睿琳

    17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二等奖

    2

    邹迦得

    16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二等奖

    3

    顾祎青

    16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三等奖

    4

    周颖怡

    17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三等奖

    5

    朱文源

    17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三等奖

    6

    孙文

    16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三等奖

    7

    李膳佑

    17公管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三等奖

    此外,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陈冬,还应邀参加了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工作研讨会,主要议题为公文写作与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同时,参赛队员还参加了专题培训讲座学习。

    书写时代篇章,献礼紫金廿载!恭喜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预祝我校在明年该项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其政治思想、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协调发展,加快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的步伐,适应社会对高水平公文写作人才的需要。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在大数据、新媒体和移动互联时代懂管理、知法律、晓经济,会行政、善调查、能写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注重培养政策分析、社会服务、策划与写作、调研与分析、行政与人事、新媒体传播与应用等六大能力,其中写作能力是本专业主要培养的六大能力之一。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开设了《公文写作》《创意文案与活动策划》《新闻采访与写作》《项目策划与评估》《网络新闻编辑》《学年论文》等相关课程,并组织如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公文写作大赛、广告大赛、政协提案大赛、全媒体创作等大赛实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