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我们并肩反击”系列采访——何君仪老师和她的志愿者团队

2022-04-26发布单位:计算机学院作者:李钶编辑:马益昌审核人:黄冰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守住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自南京市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各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得到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最终计算机学院选拔出了310位学生志愿者,组成两支优秀的学生队伍,共同守卫学校的安全。志愿者一队主要组成成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自发集结,挺身而出;志愿者二队组成成员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21级新生,新生作为学院的一股新势力,他们勇于担当,不怕辛苦,自愿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这支队伍由辅导员何君仪负责选拔与组建。组建完志愿者队伍后,她迅速在志愿者群里面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明确志愿者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环节,从源头上解决计算机学院志愿者的思想问题,肯定他们的奉献精神,为他们加油打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带领这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何老师也是转压力为动力,作为计算机学院志愿者队伍的第一对接人,何老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努力担当,踏实作为。她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时效性和严谨性是她对志愿者队伍的要求,每个环节均得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事关重大,无一错漏。

 “以我微光,驱散疫霾”。风雨中、阳光下,何老师与学生全力配合、科学安排分工、连续长线作战,积极做好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值守在食堂出入口,出现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被口罩勒出的深印痕,都展现他们着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良好精神风貌。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疫情之下,我们众志成城,拼搏进取,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一起拥抱这个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