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系列采访——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栾迪

2022-04-26发布单位:计算机学院作者:谢玲编辑:马益昌审核人:黄冰珩

 栾迪老师是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计算机学院教师一支部宣传委员,本学期教授《计算机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担任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也是21级自动化班的班导师。


 疫情期间,栾老师非常注重学生的学习情况、心理健康及专业工作的有序开展。电路课程讲授期间,考虑到线上课程的学习效果,栾老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在知识点的处理上重点突出,前后联系紧密,过渡自然,对于学生易犯错、听不懂的地方从多角度详细讲解且布置多轮习题,直到学生掌握为止。为了和学生互动,鼓励大家发言,栾老师善于运用互动消息和答题卡功能,通过制作选项让不善表达的同学只需选择ABCD即可进行课堂互动,参与学生大大增加。通过学生的选择,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掌握的很清楚,以此调整教学方法和重点。

 作为专业负责人,栾老师通过线上巡课和单独谈心工作,了解专业老师的授课情况,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践、毕业设计、新教师的培养等工作都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和推进,保证专业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另外,栾老师十分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对于授课学生和所带班导师的班级学生常常开导和鼓励他们,以同理心代入到学生因疫情被封控在学校只能上网课的处境,和他们谈心互动,并常常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心得,在心理健康上给予引领和疏导,和他们一起渡过困难的时期,保证学习质量和身心健康。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栾老师还主动报名了学校防疫志愿者工作,为学校防疫和保障师生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