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计算机学院第二期“课程思政”工作坊顺利召开

2020-01-09发布单位:计算机学院作者:黄萍编辑:马益昌审核人:

 202018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牵头召开了第二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沙龙。活动由刘倩书记主持,教师代表黄萍同志结合课程实际做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和在教学实践中落实课程思政的工作经验。她认为,课程思政并不意味着从零开始,而是教学内容的进一步充实和深化,要充分挖掘和运用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同时参会的教师对于如何做好教学、如何将“课程思政”落地进行深入讨论。围绕专业课程中提炼哪些思政元素、如何讲授、怎样增强授课效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也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琳琳副院长对课程思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再次强调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操作系统》课程开始,作为“课程思政”的试点专业课,扎扎实实推动“课程思政”做深、做细、做出成效,并全面推进专业课程“课程思政”,让其落地、实施,让计算机专业课程更大程度地发挥其育人功能,为学院课程改革创新作出更大贡献。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