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

2019-11-20发布单位:计算机学院作者:吴昊天编辑:马益昌审核人:

20191115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来到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及预备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南京长江大桥于1968年建成通车,从此天堑变通途,成为中国铁路东南干线的咽喉之地,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了强大的交通保障。大桥在建成后能够长期顺利运行,离不开路桥养护者的辛勤工作。

 纪念馆分“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五个部分,馆内目前共有展品2000件,铁路乘客的亲笔书信、工人用的工具包、中国火车头体育协会会员证等大桥相关的实物、资料等都在长江大桥纪念馆进行了展出。这是南京市首座以展示大桥历史背景及文物资料而专门修建的纪念馆,还原大桥设计、建设和使用过程,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参观完纪念馆的主体部分,所有同志还抵达了纪念馆5楼,在长江大桥之上俯瞰长江大桥的全貌。通过参观,不少同学都表示在南京生活学习的这几年,从未去了解过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甚至有同学未曾来过长江大桥,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也惊叹于长江大桥建造技术的精湛和创新,为大桥设计者、建造者和维护者的智慧和精神所感动。



 结束参观时,计算机学院两个学生支部的同志,在大桥教育展厅毛主席像前组织开展了“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黄冰珩同志向大家讲解了“四重四亮”活动的含义,以及本次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党员代表童霞和鹿森驰依次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在场的同学纷纷开始回忆自己的入党志愿和入党经历,反思自己的入党初心;最后,由黄冰珩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进行庄严宣誓。通过本次“四重四亮”主题教育的开展,每位党员同志思想上都得到了洗礼,重新点燃了党员同志入党时的激情,更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