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进行时 ——与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江苏知链科技进行研讨交流

2022-06-23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马姚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2022年6月21日10点-15点,商学院院长方荃一行到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问,参与此次访问活动的还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副院长耿洁、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实验室主任章敏、金融学专业负责人马姚。

首先,访问人员到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参观,SAS金融科技研究院业务负责人罗冠中表示,金融科技是当前发展的新兴行业,SAS金融科技中心作为江苏省级众创中心,基于美国赛仕(SAS)软件公司、依托于江北新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为金融科技行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贯穿金融科技领域的底层技术、场景应用、人才培训、要素聚集、项目孵化与加速、开放生态构建等。罗冠中表示,SAS和校方通力合作,能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和项目支持,能够为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供资料帮助。方荃、顾元兵等也对我校校企合作的诉求、发展方向给出解释,希望能够在学生实践活动、教学活动、科研项目方面实现合作。

其次,访问人员到达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问,知链科技总裁施亚东表示,面对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高校育人方向转向“数字化”领域是十分有必要的,江苏知链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众多高校已经达成合作,能够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有力的协助。耿洁表示,我校新申报的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正需要多与行业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打通高校和行业之间的壁垒,以培养出更适宜于行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同时,方荃提出,与江苏知链的合作将是持久的,也希望校企双方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实现共赢。

最后,与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江苏知链两家企业在促进学生就业、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