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同新道科技召开校企共建教学资源研讨会

2022-06-23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梁霄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2022年6月10日上午,商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同新道科技代表开展了校企共建教学资源研讨会。商学院院长方荃、副院长耿洁、院长助理熊高强、会计学专业教师孙婷、全体ERP沙盘模拟课程组成员、新道科技工程师高艺文、周莹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耿洁主持。

会议开始,耿洁表示目前学校在开展校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的建设,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商学院ERP沙盘模拟课程的实训平台是同新道科技合作共建的,该课程受众者为全体商学院学生,且前期教学效果显著。因此希望可以从该课程入手,加强和新道科技的合作,探讨共建教材等相关事宜。

孙婷表示,我院会计学专业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就业面。希望可以从ERP沙盘模拟课程入手,通过和新道科技合作编写教材、共建师资和教学平台等方式加强产教融合,在课程中融入更多数智化趋势所需要的新技术,以推进人才的培养。后期可以将合作深化至更多课程中。

新道科技代表表示,目前新道科技可以在ERP沙盘模拟等课程建设、课题申报、实习、学科竞赛等方面为我院提供资源支持。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上,新道科技可以根据社会对人才的最新需求,给出引领性、技术创新性的建议;课程建设方面,新道科技可以给予共建师资及教学资源库的支持。同时,新道科技还可搭建我院同其他产教融合方面建设较出色的学校的沟通交流平台,以便于我院调研和学习相关经验。

会议的最后,耿洁感谢新道科技对我院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后续会同新道科技进一步沟通与探讨,以进一步促进我院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