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22-06-23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王鹏飞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2022年5月2314:00点,商学院院长方荃带队走访调研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院长耿洁、院长助理熊高强、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共同参加。小厨娘餐饮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薛云带队进行了接待。

方荃首先就此次到访交流的目的、合作意向方面进行介绍,并介绍了我院目前各专业学生整体情况,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与企业用人需求的良性循环。薛云对学院此次到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小厨娘餐饮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的需求。

会上,方荃就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后期的校企合作需要向低年级渗透,在低年级植入企业文化,提升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端正就业价值观、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多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从而培养企业需要的就业能力、职业能力。薛云从该公司目前校企合作中成功及失败的案例入手,总结了职业高潜质人才需要目标感强、自驱力强、具有职业规划意识、具备职业韧性、具有团队服务精神等特质,并对低年级植入企业文化表示赞成,建议在低年级由校企双方共同开设相关职业课程,将职业高潜质人才特质内涵植入课程,并且还可以开设诸如沟通文化、职场礼仪、茶文化等课程,由企业培训师从培训职业人的角度去授课,从入校开始就着手培养大学生就业能力、职业能力。

最后,校企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暑期实习、毕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研讨合作,并现场进行了相关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