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商学院同ACCA协会、高顿教育召开ACCA项目三方交流会

2022-06-23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杨琳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2022年6月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商学院与ACCA协会、高顿教育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开展研讨交流会。商学院院长方荃、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副院长耿洁和ACCA中国内地市场发展主管周慧玲女士、教育及学员发展经理毛坚先生、教育及学员发展主任汤雯玮女士、高顿教育高校合作高级经理张美娟女士就三方进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商学院ACCA项目负责人孙婷老师主持。

会谈伊始,孙婷介绍了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ACCA项目、ACCA方向班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项目运营成果。接着,毛坚介绍了ACCA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以及政府与企业的人才支持政策,汤雯玮就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学业与就业指导等方面表明ACCA协会对于学院的支持。

随后,商学院各位领导针对与ACCA协会的产学合作提出建议。耿洁表示希望ACCA协会提供教学支持资源,如建立商学院ACCA虚拟教研室,帮助商学院师生充分利用ACCA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果。二是深度关注ACCA项目在校生的职业发展规划问题。为学生提供学业发展规划指导、建立实训基地、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等。顾元兵提出希望ACCA协会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推荐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加深学生职场体验,推动实习后的留用。二是ACCA协会充分发挥在比赛、升学、就业中的引领作用。方荃强调ACCA方向班最终的指向是办学口碑,学业成绩、升学就业、ACCA课程通过率是方向班有效过程管理的体现。商学院的目标始终是建立拥有紫金特色的ACCA方向班,希望ACCA协会分享同类高校的办学经验、成果,促进紫金ACCA方向班与同类高校交流。

周慧玲就商学院领导的提议做出了回应,将积极协调ACCA的优势资源予以支持,为高校培养ACCA自有师资。另外,ACCA协会十分注重学员职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发企业资源,组织专场招聘会、企业开放日等。张美娟从两点提出高顿教育在ACCA方向班建设中应持续做出的努力。一方面,提高学情,坚持做好课程服务。另一方面,提供实训实践机会,帮助学生就业和升学。

会谈结束之际,三方对下一个新征程的合作都表达了热切的期待,携手迎接更加美好和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