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大数据专业走访调研南京云创大数据有限公司

2022-06-23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袁嫚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2022年6月9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方荃一行至南京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调研,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商学院副院长耿洁、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章敏、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师包小萍、刘欢、袁嫚。

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立十余年,在北交所上市,南京市瞪羚企业,同众多重点高校及知名企业等均有深度合作。公司现任总裁刘鹏,系原任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兼任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会上,方荃首先介绍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的情况,章敏进一步对专业建设进行了介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目前作为我校新申请专业,师资队伍多来源于传统专业,希望刘教授能够对该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刘鹏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提出相关的指导和建议。云创数据工作人员还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以及大数据在政府、教育、工业等行业的应用场景,对电商大数据和金融大数据的教学平台进行演示。

最后,双方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后续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