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汉栋副校长一行走访调研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13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经济管理学院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430日上午,副校长陆汉栋、设备处处长徐春燕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走访调研。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走访调研会议。


陆汉栋首先参观调研了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询问了实验室的使用情况、遇到的问题,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指示意见。随后召开调研会议。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方荃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今年的重点工作和未来几年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问题。副院长黄娟详细介绍了1+X证书的申报情况和ACCA班的运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后,陆汉栋对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探索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完成学校“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人文精神与科技素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各个学院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和探讨,经管各专业之间要努力搭建大平台,进行专业方面的深度融合。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方面可以做进一步的尝试和探讨。教师队伍要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也要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进行创新和改革,教师的教改成果也要真正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更加严谨、规范,要协调各方面的工作,以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提升考研率和出国率,形成学校的良性发展局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