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考研生,关怀暖人心” ——经管学院召开考研学子考前慰问活动

2019-12-19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黄文涛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为增强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考研学子的自信心,表达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鼓励,1218日下午2:00,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在行政楼302会议室组织召开“情系考研生,关怀暖人心”考研学子考前慰问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崔连昌、经管院副院长方荃、关工委主任路遥、关工委副主任杨世奎、院长助理熊高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关工委主任路遥主持。


方荃首先致辞。她指出:学院历年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今天借此机会也想表达我们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期许,从历年的考研报考人数以及通过率可见外部环境竞争异常激烈,这就要求我们更要以平常心对待。考研是过程加结果决定的,过程中锻炼了我们的精神意志,结果是使我们的学术水平得到提升、学历得到提高。更为重要的在考研路上历练出的坚韧品格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简而言之,这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无关其他,希望大家轻装上阵,发挥应有水平,取得满意成绩。


崔连昌对经管学院关工委此次开展的考研学子慰问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告诫即将走上考场的同学要信心足,心态好,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对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向与会的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考研学子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开展此次慰问活动的感谢,并用简短的语言表达了对考研的态度和决心,互相加油鼓劲。最后,与会的老师给各位同学发放了慰问品“脐橙”,寓意“脐”开得胜,马到“橙”功。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经管学院对于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了学院关工委对青年一代学子的关切之心。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同时更加坚定考研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所有考研学子会全力以赴,实现心中的考研梦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