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19-11-28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黄文涛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112813:30点,经济管理学院在教A-203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长助理余志科、教务管理科科长章鹏飞以及毛水娟老师组成检查组到经管学院莅临指导。经管院副院长方荃、副院长路遥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方荃主持。


首先,方荃对检查组来到经管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会议流程,第一部分由各专业负责人针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做专项汇报;第二部分由方荃分享到近期外出调研学习体会。


随后,经贸系主任耿洁、国贸专业负责人孙华美、工商管理系主任黄娟、市场专业负责人张李明以及人资专业负责人赖华强分别从各自专业出发,详细介绍了2019人才培养方案准备、调研、制定过程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内容。金融专业通过相关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比,结合当前金融行业的背景和市场需求进行修订;国贸专业通过调研座谈,针对必修课、选修课进行课程融合、精简学分;会计专业通过企业和毕业生实际工作岗位问卷调查,结合应用型本科定位,制定符合新时期会计行业特点的培养目标;市场专业以实际岗位需求出发,根据市场营销专业能力、课程矩阵图深入研究,制定方案;人资专业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框架,从优化课程设置角度制定执行,成果显著。





汇报完毕后,余志科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从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既要参考兄弟院校的制定标准,也要结合企业、毕业生调研数据,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明确办学方向;在日常工作中,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包括学历、职称、思想觉悟、业务能力等;对于学院各项工作要求要积极响应。响应教学改革,响应人才培养改革、响应学校以及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发挥应有作用。

最后,方荃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分享了近期外出调研学习内容,深刻分析了学院应用型转型的必要性以及即将面临的社会新形势。同时对课程档案、实施计划、试卷上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要求及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