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荣耀 学习榜样 ——经管学生第一党支部先进人物事迹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2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王鹏飞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全国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物,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为了隆重表彰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授予八人共和国勋章。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为了从共和国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身上,寻找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018日中午12:30,在教C-104开展了“国家荣耀、学习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王鹏飞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共和国勋章的设计理念和寓意,共和国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象征勋章获得者为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礼赞国家最高荣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介绍,大家对共和国勋章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接下来我们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的颁奖典礼》,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看完整个颁奖典礼,勋章获得者们的事迹使我们深受启发,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活动第三项由党支部的8名同志分别为大家介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的优秀事迹,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数十年初心不改,坚守爱国心,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最后,大家了解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的事迹后,查找差距与不足。同志们踊跃发言并交流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和收获,查找了目前自身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寻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激励大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