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等 来校指导专业建设

2021-12-15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办公室编辑:金国红审核人: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

来校指导专业建设

124日上午,为提升我校省一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设质量,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杨继全教授,南京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院长郝思鹏教授莅临学校指导专业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陆汉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特聘专业负责人黄学良教授、教务处处长谌卉珺、电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盛辉、副院长周月娥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王彬彬参加汇报研讨会议。

 陆汉栋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李盛辉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育人成果。王彬彬具体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作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进展和阶段成果。黄学良教授主持专家提问和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对专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吴在军教授提出需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突出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杨继全教授提出要尽快打造独立的高水平双师双栖型师资队伍。吴峰教授和郝思鹏教授也对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实验室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电子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校加大投入,持续发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均取得阶段性成果。本次专家莅临指导,不仅肯定了该专业前期建设工作及其成效,更为该专业未来发展进一步提高质量、提升内涵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