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12-10发布单位: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办公室编辑:金国红审核人:

祝贺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

大赛中荣获佳绩

11月27日结束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我校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周月娥、王玉珏等老师指导的队伍,分别获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比赛中我校与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同场竞技。本次比赛共设立了海空类、对抗类、工程类、健康服务与智慧城市类、竞技运动等9大类项目,33个子项目,其中多个项目为我省专家学者首创,有些项目已成为全国性比赛项目。这些比赛项目融趣味性、挑战性、对抗性及观赏性于一体,不仅考验着参赛队员的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最优规划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更考验着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为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机器人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培养更多机器人领域发展所需人才,促进国民科技水平提升,适应机器人时代的新要求,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于 2004 年创办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该大赛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教育厅评审列为 24 项“省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为全省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创新展示平台,同时为企业专家和高校学者搭建了机器人相关技术开发的经验交流平台,为学生实践作品提供了创新创业对接平台。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机器人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力,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为重点,在竞赛中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多措并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