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2020-09-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发布人:辛百哲审核人:

    9月3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来校调研指导。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紫金学院副董事长李强,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尹浩、党委常委会秘书尚文浩陪同调研。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党委书记马跃勇带领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张骏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党的建设、内涵建设、转型发展、转设发展以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

    张骏听取了学校事业发展汇报后,重点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竞赛等工作开展的思路和做法进行了了解。张骏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内涵发展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提出的“双转(转型、转设)发展”路径予以认可。他指出,要坚定走好“双转发展”之路,顺利转设是实现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前提和基础,在学校转设过程中,党组织要坚持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实现平稳过渡。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张骏强调,要创新思路,加强专业建设,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专业建设方向,统筹兼顾效益、结构、质量等因素;要因材施教,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深入研究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特点,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双创”能力教育的紧密结合;要整合力量,坚持“三全育人”理念,重点抓好思政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张骏表示,希望紫金学院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发展目标不懈努力,南京理工大学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紫金学院发展。

    会后,张骏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计算机学院、科技楼(校内临时隔离点)、学生二食堂以及体育馆参观调研,并就实验条件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迎新报到准备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