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布置会

    2020-04-1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发布人:赵阳璐审核人:

       418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布置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下会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全体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党政负责人在线下会场全校教职工通过办公平台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代表学校作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布置报告。

    一是严防严控,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在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始终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工作理念,坚持“统一指挥、上下联动、防控为主、责任到人、高效协同、快速响应”的工作原则,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校园安全稳定,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部门)要持续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再接再厉,全力推进学校工作开创新局面。

    表示,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份,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年。学校要以总结“十三五”发展成绩、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紧紧围绕转设发展目标,以科学治理为引领,加快软硬件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加快推动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转设发展。接着,他从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科学治理年’,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深化应用型转型,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围绕转设目标,不断提高办学保障条件和“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校园稳定和谐”等七个方面对学校年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全校上下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昂扬姿态,精勤不倦,履职尽责,坚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全体紫金人沉住气、稳住神、咬紧牙,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政办副主任马欣就师生返校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等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培训。

       马跃勇做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年度工作布置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重点难点深入研究,制定对策,狠抓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他以强使命、重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全员参战,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开学返校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是要全面梳理学校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并完善学校科学治理体系,提升科学治理能力,努力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四是要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收官任务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使“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成为进一步集聚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重要过程;五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忌以权谋私,全体党员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同心协力,担当实干。

       会议最后,马跃勇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视学校为家,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的发展和未来贡献力量和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