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 人文学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汇报会

    2019-12-3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人文学院发布人:赵阳璐审核人:

    12月26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会。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李新民,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学院院长、党总支统战委员刘智芳及学院党总支其他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总支书记顾元兵重申了支部党建的目的、意义。他指出,党建工作考核旨在以评促建,加强交流,总结得失,希望与会的同志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总结本年度党建工作。

    随后,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房云老师、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董莹莹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舒然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洁老师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发言,各支部梳理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教师党员们如何在教学一线及学生工作中和学生党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各支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9年的工作成绩,也对各支部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议尾声,李新民校长对本次考核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支部的汇报内容丰富、亮点多,充分体现了一年来人文学院不断聚焦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所做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所推出的改革创新。基层党组织在学生学习、教师科研等各方面,积极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同时他对与会的各支部书记提出殷切建议,希望各党支部要聚焦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理论武装,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立德树人,持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组织力提升,全面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最后,考核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材料进行查阅,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战斗堡垒作用、新闻宣传、支持中心工作等方面开展检查。

    此次考核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人文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通过此次检查考核,人文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支部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互相学习交流,达到推进党支部建设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