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工工作

关工委

  • 当前位置:首页  群工工作  关工委
  •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查报告优秀征文表彰暨报告会

    2019-10-1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顾元兵发布人:赵阳璐审核人:

    1016日下午,由校关工委、团委、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举办,人文学院关工委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查报告优秀征文表彰暨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吴恒心出席并讲话。党政办、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图书馆、新闻宣传中心等部门领导和各分院总支负责人,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各分院获奖学生、指导老师,以及师生代表450余人参加大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顾元兵主持。

    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大会组织观看《欢颂祖国成就》微视频,全体与会人员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中久久不息。

    在校关工委副主任崔连昌老师代表关工委、团委、新闻宣传中心汇报组织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查实践和《祖国是我家》读书活动的情况之后,党政办副主任、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马欣宣读了关于表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查报告优秀征文、《祖国是我家》读书活动积极分子及优秀指导老师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吴恒心等领导分别为43名获奖的学生及团队代表、15名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状。人文学院陈冬老师代表优秀指导老师讲话,他认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既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学习过程,也是养成良好品质、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陈冬老师还从组织动员、实践指导、实践效果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体会。

    随后,由获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查报告优秀征文一等奖的三个团队代表作成果报告。人文学院的顾袆青同学代表团队进行了题为《金陵“茶村“的茶故事——南京市黄龙岘美丽乡村的志愿服务与调研实践》的汇报演讲;人文学院的徐嘉甜同学代表团队汇报了《暖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景下养老情况调查报告》;电光学院的俞程雯同学报告的主题是《建德市下涯镇丰和村建设美丽特色乡村的调查与思考》,她们和与会的师生分享了参加本次调研实践活动的过程、实践成果和体会。

    大会结束时,吴恒心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获奖学生、团队以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以及老师们的积极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加强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目的是引领广大学生不仅要善于掌握社会的间接知识,还要善于掌握社会发展中的直接知识。他强调,大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国情、感受祖国辉煌,能够更好地增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最后,他希望青年学生们更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成长成才。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8支实践小分队获得了江苏省“力行杯”社会实践重点立项项目,其中南京市黄龙岘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实践小分队在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的评比中荣获二等奖;我校参加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团委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查报告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我校选送的4篇读书报告参加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是我家》读书征文比赛中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