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当前位置:首页   出国(境)  项目介绍
  • 为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国外优质办学资源,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国际化的趋势,大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显著,建立了较为广泛的合作网络,已与美、英、澳、加、德、韩、日等国的多所大学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签定了40余份两校合作交流协议,开展了20个合作交流项目,形式包括“3+1”本硕连读、“3+1+1”本硕连读、“4+1”本硕连读、学期交换生、短期修学、寒暑假游学、国际本科预科等,可充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通过完善的课程互认及学分置换制度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至今已累计输送数百名学生到各个世界级名校交流学习。

    16年底,学校携手全球3大上市教育集团之一——纳维教育集团合作开展国际名校硕士直通车项目,组建本硕连读名校精英班,现已成功开设2015-2019级八个国际班,受到了在校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参与和肯定,项目规模累计两百余人。该项目旨在从低年级开始将有出国意向的优秀学生单独组班,有序开展跨文化培养、学术能力培养、雅思英语学习、硕士衔接课程、国外互访交流等活动,并负责后期留学规划、择校指导、院校申请、签证办理等一系列服务。学生在完成本科专业学习和语言考试后可确保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名校中选择对应院校继续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实现“国内本科+国外硕士”无缝直通。项目开展以来,通过国际化的运营、规范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成果喜人:各班学风优良、专业课成绩优异;英语水平提升显著,1718级国际班同学连续两年蝉联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全校第一,整体一次性通过率90%以上;16级多名同学在雅思考试中取得7.0的高分;项目培养的优秀学子深受各国名校的青睐,截止205月,16级国际班同学已收到71份国外知名大学的录取Offer,其中世界排名前200的大学61份,前100的大学46份。

    19年底,学校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的面向校内外师生提供出国(境)交流学习的服务,积极引入优质的院校合作资源及专业的留学服务团队,建立校内留学服务中心。该中心拟面向校内外自费留学生提供留学规划、院校申请,签证办理、行前培训,行程服务、境外对接,语言培训、预科项目等业务,致力打造兼具“高校型质量,市场化效率”的服务团队。

    20年初,学校成为江苏高校第一所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授权的离岸教学中心,与加拿大迪邦高中联合创办OSSD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课程项目。

    OSSD课程作为加拿大排名第一,北美顶尖,世界上最权威、认可度最高的“非应试”教育体系,拥有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课程体系及全球认可的世界大学通用文凭,在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拥有极高的认可度。项目可根据高中毕业生赴海外留学的需求及特点而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学生入学即可注册加拿大安大略省学籍,颁发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毕业文凭,并以加方学生身份申请加拿大及其他世界名校,为有意向出国直接就读本科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搭建一座直升全球知名高校本科、硕士的桥梁。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部分国(境)外交流合作项目介绍

    合作院校

    项目模式

    具体要求

    项目简介

    招生对象

    招生面向专业

    语言及成绩要求

    台湾佛光大学

    一学期交流项目

    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专班为大二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1、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向佛光大学推荐,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派出。

    2、会计、金融专班的学生学校统一派出。

    1、学生参加佛光大学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单,再由我校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学分置换。

    2、佛光会计专班就读时间: 2月中旬—6月中旬

    3、佛光金融专班就读时间: 9月上旬—1月中旬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一学期交流项目

    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向朝阳科技大学推荐,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派出。

    1、学生参加朝阳科大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单,再由我校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学分置换。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

    一学期交流项目

    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向龙华科技大学推荐,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派出。

    1、学生参加龙华科大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单,再由我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学分置换。

    美国阿肯色中央州立大学

    一学期访问生项目

    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1具有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即学院托福考试(TOEFL ITP500分以上,或托福网考(TOEFL iBT61分,或雅思5.5分(IELTS)以上的学生;

    2、成绩优秀,能顺利完成学业。

    1、访问生访问学习时间为一学期每学年秋季学期; 

    2、访问生可以在UCA跨系选修12学分的课程,UCA将出具正式的成绩单, 再由我院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学分置换。

    美国普渡大学

    西北校区“3+1+MASTER”、“0.5+MASTER”硕士直升项目


    工科大三、大四在读学生

    电光、机械、计算机学院各专业

    1成绩要求: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GPA2.75以上

    2英语四级达到500/六级达425/托福70/雅思6.0及以上均可报名。

    英语未达标,差分不多的同学可参加面试。

    13+1+硕士项目:面向理工科大三学生

    学生在大四期间赴PNW学习大四本科课程,获得24个学分、GPA不低于3.0,并在升读硕士之前通过语言测试即可免考GRE直升普渡硕士。

    硕士共30个学分,完成学习要求GPA≥3.0,即可获得普渡硕士学位。

    20.5+硕士项目:面向理工科大四学生

    学生于大四毕业后赴PNW学习一个学期(半年)预科专业课程,获得12个学分、GPA不低于3.0,并在升读硕士之前通过语言测试即可免考GRE直升普渡硕士。

    硕士共30个学分,完成学习要求GPA≥3.0,即可获得普渡硕士学位。

    美国西来大学


    3+1+ MASTER”、“4+ MASTER”

    硕士直升项目

    、大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托福69分或雅思5.5分,如暂无托福雅思成绩,可以在国内接受西来大学的校考后入学。


    1.“3+1+Master”硕士直升项目选拔我校本科三年级(2016级)学生于20198月赴西来大学进行为期两年半的学习。

    赴美第一年修读交换生课程,学生可选修部分研究生课程,在课程结束后回我校置换学分,符合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颁发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取得证书后可直接转为西来大学研究生,无需参加入学考试,已修研究生课程成绩直接计入,完成剩余学分和考核即可取得西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2.“4+Master”硕士直升项目选拔我校本科四年级(2015级)学生于20198月赴西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学习。

    赴美后直接研修所在专业的研究生课程,完成学分和考核即可取得西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一学期交换生项目

    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托福69分或雅思5.5分,如暂无托福雅思成绩,可以在本国内接受西来大学的校考后入学。

    选拔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参加一学期交换生项目,交换期间在美课程可返校后进行学分置换。入学时间一年两次,春季为一月,秋季为八月。春季入学报名及递交材料截止时间为上一年11月,秋季入学报名及递交材料截止时间为当年4月。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3+1本硕连读项目

    大三在读学生

    经管、电光、计算机学院各专业

    1. 雅思 6.0 (听,,,写 每一个单分

    不少于5.5)

    2、加权平均成绩75分以上

    我校在读本科大四学生赴Essex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并完成Essex硕士课程的学习,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

    考试成绩单,再由我校按本校规定进行学分置换。毕业后Essex大学颁发硕士学位文凭,我校授予本科学历与学士学位。

    韩国庆熙大学

    中文MBA

    项目

    大四在读学生,往届生亦可报名

    全校所有专业

    1语言要求

    入学和毕业无硬性韩语TOPIK等级要求。

    2学历要求

    顺利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毕业,获得毕业证书。

    庆熙中文MBA硕士项目是指韩国教授用中//英多种语言给学生上专业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语言水平和学习情况选择中文授课、韩文授课或者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韩国留学中文授课是以学生真正学到专业知识为目的、非常人性化的留学新模式。完成学业后所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可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完成文凭认证手续。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4+2”、“4+0.5/1+2”本硕连读项目

    、大在读学生

    全校所有专业

    1入学要求:大四年级能顺利毕业并获取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语言水平达到“4+2”形式和“4+0.5/1+2”形式入学条件。

    2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的学生。


    1.“4+2”形式:在我校修完(含预计修完)本科4年课程,能够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学生。

       学生达到以下语言条件之一,通过入学考试者即可申报:

     日语水平,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或J-test C级,或其他相当于日语二级水平的语言证明。

     英语水平,英语语言考试雅思5.5,或者托福机考 80分的合格者,大学英语CET 6成绩425分以上)。

    2.“4+0.5/1+2”形式:在我校修完(含预计修完)本科4年课程,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4+2”形式,能够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书的学生。

    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4+2”形式的学生,先升入KCGI的特别研究生课程,为升入硕士课程学习半年到一年(硕士研究的前期准备和日语学习等),日语能力达到规定的入学标准时,通过学校的入学考察,即可升入KCGI学习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