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立德树人 启智润心——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讲好思政课

2024-01-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李庆梅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社科〔2023〕1号文件《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精神,切实肩负起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导责任,本学期,我校党委书记马跃勇、校长赵雪琴等八位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八位校领导深入一线课堂,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准确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筑牢实体经济根基》等专题,引用详实资料和经典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精彩讲授。他们致力于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专题教学内容体系,结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百年变局与中国发展大势、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致力于将思政课打造成广接地气、充满生机、富有启发的立德树人坚强阵地。

课后,参与听课的师生纷纷表示,校领导的授课知识面广、感召力强。校领导班子走进课堂,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对夯实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领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