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第九届校园手语操大赛暨2023年心理工作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3-05-2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史琼编辑:王偲审核人:王偲

5月24日下午2点,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第九届校园手语操大赛暨2023年心理工作表彰大会在我校图书馆大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余志科、学工处副处长陈新新、校团委书记刘斐、图书馆馆长石洁、电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还有由各分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指导老师和相关部门老师组成的大赛评委组。

灵动活泼的开场舞《三彩闹千灯》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整场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章:“心”声音。用无声的手语去表达“心灵”的声音。10只参赛队伍用精湛的表演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炫彩夺目的视听盛宴,深深的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手语操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以我之力 追我所愿》、22级英语一班《闪耀的青春》、21级商学院《手语传情 青春绽放》获得一等奖;22级英语五班《逆风》、电光一队《无畏的我》、智能制造学院《眺望未来 努力追梦》获得二等奖;22级商学院《以手为语 指随心动》、软件工程一班《好一点》、电光二队《愿你笑容将世界填满色彩》、22级计科一班《平凡天使》获得三等奖。

随后开启活动的第二篇章:“心”力量。对在2022-2023秋季学期及“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包括:22级新生团体辅导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作品和个人、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获奖班级、“‘心’悦读 伴成长”心理健康读书征文大赛获奖个人、第九届校园手语操大赛获奖作品、2022-2023学年优秀心理健康工作者。

手语操大赛通过团结合作和创新性的艺术表现,表达情感,彰显美好,充分展示了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表彰,积极营造崇尚身心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并选树一批学生先进典范。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学生们积极阳光的心态,增强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


/